将军倾城,狂妃斗冷皇

番外 倾城色25(1 / 2)

“爱妃是想念故乡了?等朕空闲下来的时候,朕带你回圣朝看看。”君无忧夹了块糕点送入口中,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倒是极好的。

“味道不错,上次去大翰帝都,匆匆而去,匆匆而回,也没有好好的品尝大翰的美食,欣赏帝都的精致,好在,朕将大翰第一美女带了回来。”君无忧笑着,手掌轻轻的拍了下她手背。

楚嫣笑着,端起白玉酒壶,分别为两人斟酒。君无忧含笑看着他,端起酒杯,刚要喝酒,却被楚嫣阻止。

“皇上,良辰美景,臣妾谈首曲子给您听,如何?”

君无忧笑,缓缓放下酒杯,“朕也想听听白玉琵琶是不是真的恍若天人。”

楚嫣怀抱着白玉琵琶,坐在月色之下,如玉的指尖轻轻勾动琴弦,干净清澈的嗓音恍若天籁。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美得无处藏,人在身旁,如沐春光宁死也无憾,国色天香任由纠缠,那怕人生短,你情我愿你来我往,何等有幸配成双。让我拱手河山讨你欢,万众齐声高歌千古传,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生生世世海枯石烂……”

君无忧安静的坐在石凳上,静静的凝听,目光落在她身上,银色面具之后的褐眸,幽深如海,眸中闪动着复杂的光晕。一曲终了,楚嫣的双掌合十,发出几声单调的声响。

楚嫣放下白玉琵琶,如玉的小手轻轻的抚摸过琴身,质地上乘的汉白玉,入手的触感温润,就好像幼时祖母的手一样温柔。

楚嫣唇角含着浅浅的笑,活着的感觉真好,连呼吸的空气都是香甜的,只可惜,她的孩子无法来到这个世界,如果,还有来生,就去投一户好的人家吧,不要帝王将相,只要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就好。

“爱妃在想什么?”君无忧温笑询问。

“想起很多以前的事,皇上想听吗?”楚嫣笑的眉眼弯弯,但明眸之中又含着泪雾,美得惊醒动魄。

“听听倒也无妨。”君无忧含笑回道。

“我母后,她是我父皇最尊敬的女人,却不是唯一的女人,我自幼长在后宫之中,见惯了宫妃为了争宠而斗得你死我活,我父皇放纵她们争斗,他永远高高在上,就像看着一场闹剧一样。那个时候,我就对自己说,若楚嫣要嫁,就嫁一个对我一心一意的良人,他不需要是权倾天下,也不需要富可敌国,他什么都没有也没关系,他只要有一颗真心和我,就够了。”

君无忧莫名的心口微疼,他看着她,眸色认真,“如果你想,你会是朕唯一的女人。”

他的话,让楚嫣笑着流泪,“皇上的承诺,真的很诱人,只可惜,你说的太晚了。”她端起酒杯,缓缓的放到唇边,掌心间却好似有千金的重量,短暂的迟疑之后,她仰头将酒一饮而尽。然后,啪的一声,将酒杯落在石桌上。

药效发作的很快,鲜血顺着唇角一滴滴落在洁白的桌面上,像极了雪地中绽放的红梅。而一旁,君无忧也惊了。“楚嫣,明知酒中有毒你还喝?你疯了吗?”

楚嫣对着他笑,笑的凄美而苍凉,“当爱情来临的时候,我明知那是错的,却依旧管不住自己的心,对不起,君无忧,我不配作你的妻子。”她从袖口中缓缓的取出一碟文书,颤抖的放在桌案之上,“将这个交给我父皇,他,他不会为难你的,圣朝与大翰,不要,不要征战,就让一切,随着楚嫣的死,一同埋葬吧。”

楚嫣的身体缓缓滑落的那一刻,君无忧慌了,他将她从地上抱起,两指快速的点住了她胸口的几处大穴。宽厚的手掌拖着她苍白的小脸,“楚嫣,嫣儿,你醒醒,千万别睡。”

而无论他怎么呼喊,摇晃,楚嫣依旧没有任何反应,这些日子,她的身体已经破败的不成样子,如今是毒火攻心加上心如死灰,楚嫣的生命已经处于垂危的边缘。

“嫣儿,别死,千万不要死。”君无忧将她打横抱起,大步向内殿而去。

这一次,事情闹大了,连君洌寒与慕容飞澜夫妻都惊动了。

广阳殿内,灯火通明,黑夜恍若白昼。楚嫣躺在床榻上,脸色苍白如纸,没有一丝生气。虽然服下了解药,但她一直都没有任何醒来的征兆。君无忧半跪在床榻边,两指搭在她手腕内侧,下一刻,指尖缓缓划落,俊脸上写满了震惊与不可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