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

30、番外一(1 / 2)

因为那次郑楷说如果你不了解什么叫狙击手,你就永远也不能了解你丈夫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个人。结果苗苑就对这件事上了心,多方求索找了一堆有关狙击手的电影和电视来看。那本电视长剧是和沫沫一起看的,因为着实有点长,得有个人陪唠嗑才能看下来。

不过看完之后沫沫感慨说看来狙击手什么的,办事也那么琼瑶啊,也就是打小三的时候可以扛着枪出去哈。

苗苑很澹扪浴

后来又找了几部电影,这次没敢惊动别人,是自己看的。结果苗苑对那些帅气的大枪啊,神奇的狙击战术什么的完全没有印象,倒是有一个问题变得严峻起来,苗苑感觉到非常有必要和陈默聊一下。

事实上苗苑挑了个好时候——周末吃饭的时候。既不会太严肃,陈默也不能说到一半就跑了,苗苑对此很得意。她一本正经的对陈默说:“我最近哈,看了很多有关狙击手的东西呢!”

“哦。”陈默给自己夹了一块笋,方才注意到苗苑闪闪发亮的渴望的眼睛,只能又问了一句:“好看吗?”

“嗯。”苗苑握了握拳。

“看着玩玩也好。”

“可是,陈默啊,我能不能问你一点问题呢?”

陈默转头看了看苗苑,笑了:“问吧。”

“嗯!”苗苑兴致勃勃的从兜里抽出一页纸:“第一个问题,你是最强的狙击手吗?”

陈默一愣:“当然不是。”

“呃……”苗苑顿时错愕了,怎么……那些电影里面的男主角不都是争得你死我活的要做最强的狙击手吗?怎么怎么……她的陈默说他当然不是。苗苑眨巴眨巴眼睛,耳朵耷拉下来。

“狙击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每个人擅长的领域都不一样,有人擅长打移动物体,有人适合潜伏定点清除,还有人适合全局性的战场支持,而且就算是在每一个细分领域也还是没有标准。”陈默想了想:“你觉得西安城里哪一家店最好吃。”

“呃……”

好吧,苗苑揉一揉耳朵继续下一个问题:“那,有没有人一直压着你一头呢,就是他什么都比你强一点,你怎么追都追不上他?”

“有……”

苗苑顿时紧张的盯住陈默。

“我的队长夏明朗。”陈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