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博穆博果尔

69、番外四 保成(康熙吐糟在作者有话说里)(1 / 2)

番外四 保成

保成学会的第一个词是:“哥哥”。

在保成的记忆里,他见到哥哥的次数远比皇阿玛多,就算是见到了皇阿玛,皇阿玛也会把大半的注意力放在哥哥身上。很小很小的他就知道哥哥更靠得往一些,跟哥哥亲近是会有糖吃的。

可是从什么时候起,他起了别样的心思呢?

或许是四岁那年,哥哥搬去了毓庆宫,把他一个人留在了乾清宫。乾清宫很大,却让人感觉到冰冷。他还记得哥哥搬走的头一晚,他哭着要去找哥哥,皇阿玛来了,哄了他两句就走了,他委屈的抽噎着躺下了。嬷嬷们以为他睡熟了,在一旁感叹:“可怜的三阿哥,他怎么能也住到毓庆宫去?那是东宫,太子住的地方。”

“是啊,能住在乾清宫已经是万幸了。”

“大概也只能过一两年了,二阿哥已经进了阿哥所,三阿哥肯定到了六岁也要进去。”

“是啊,皇上也不能让三阿哥老住在乾清宫啊,毕竟不是太子。”

太子?太子是什么?

第二天,哥哥照常来看他,教他写字,陪他玩,所以他渐渐把自己的疑问给忘了。

六岁,他果然搬到了阿哥所里。讨厌的二哥就住在隔壁院子里,虽然他是嫡子,可二哥有亲娘,他只有亲哥哥。哥哥很忙,除了读书外,已经开始听政,很少有机会亲自来看他,每天派太监来问问他的情况就已经很周到了。他才发现,然后哥哥也不可靠,他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搬出了乾清宫,乾清宫就不再是他可以随意进出的地方,可毓庆宫却依然对他敞开大门。六岁的胤i已经懂得了“借势”这个词的意思,他现在需要靠着毓庆宫才能让自己活得更好,奴才们才不敢欺负他。他现在还小,但总有一天他会长大的,到时候,哼!

太子哥哥对他很好,这他从不否认。可同时,太子哥哥对其他兄弟也很好,包括那讨厌的二哥。胤i觉得有些不公平,明明他才是太子哥哥一母同胞的亲兄弟,太子哥哥应该只对他一个人好才对。

慢慢的,他懂了,他的哥哥不是一个单纯的哥哥,他是太子,是未来的皇帝,而其他的皇子,包括他在内,以后都只能是他的臣民,他的奴才。

他逐渐有些困惑,这是为什么?他和太子哥哥的阿玛额娘都相同,未来以后太子哥哥是君,他却得是臣,是奴才?明明他也是嫡皇子,明明他也比其他人更有资格,明明他也能当皇帝。

太子哥哥处置了他身边的一个太监,因为那个人是惠母妃的人,而惠母妃正是二哥的生母,那太监曾对他说过的话都是挑拨他们兄弟感情的话,是错的。

胤i同仇敌忾,那太监确实该死!惠母妃和胤a果然居心叵测。可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内心深处已经有一丝蠢蠢欲动,为什么他不可以当太子?为什么他不可以当皇帝?

胤i刻意遗忘了那丝冲动,他仍然是太子哥哥最忠诚的弟弟,什么都愿意为太子哥哥做!

太子哥哥成亲了,太子哥哥有了嫡子,皇阿玛很喜欢嫡长孙,太子哥哥的地位更稳固了,那么他呢?他未来的保障在哪里?

二哥胤a去打葛尔丹了,虽然和伯王闹得很不愉快,可他骁勇善战的名声已经传扬出去,皇阿玛看着他的眼神是满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