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博穆博果尔

68、番外三 承祜(1 / 2)

番外三承祜

“皇上,襄亲王府老王爷殁了。”

“谁?”朱砂在折子上划出一条长痕,登基三年的皇帝承祜猛地站起身来。

“襄亲王府的老王爷殁了。”

“胡说,前几日朕还派人去瞧过他老人家,精神好得很。”

“皇上,奴才不敢撒谎,今天早上老福晋于睡梦中去世,老王爷见了后伤心过度,也跟着去了。”

承祜身体摇晃了一下,又撑着桌面站住了。

“下去吧。”

“哈哈哈……呜呜呜……”

乾清宫门口一个刚刚调来的小太监听着室内传来的似哭似笑的声音,打了个冷颤,他悄悄地向旁边的同乡小林子挪去,细细地问道:“林哥,皇上这是怎么呢?”

小林子追随太子多年,早就练就了不动声色的功夫,他轻瞟了小同乡一眼:“你听见什么呢?”

“什么也没听见。”

小林子闭上眼睛,心中略松了口气,如果他还追问下去,那么就不要怪他不顾同乡的一点点情面,好奇心太重的人是在宫里活不下去的,只有聋子瞎子哑巴才能活得长久。

自己有多久没见过十一玛法呢?从皇阿玛死后就再没见过了吧,三年多了。

明明自己以前每年至少要和十一玛法长谈一次,哪怕什么也不说,能静静地和十一玛法呆在一起一小会,他满腔的浮躁压抑与愤恨就会平静很多,自己就又有了动力能坚持下去。后来,自己为什么不愿意再见十一玛法呢?

承祜努力抬起头,可眼泪还是不停地向下流。

那是因为他怕看到十一玛法失望的眼神,他怕十一玛法看出来,是他害了自己的皇阿玛。

每一次十一玛法都劝他要冷静要有耐心,皇阿玛心目中的人选只有他,他忍了,他等了,可是四十一年啊,他当太子足足四十一年,他再也等不下去了。

从康熙三十七年开始,他躲过了多少明枪暗箭啊。

二弟胤a背后有明珠替他出谋划策,冷不妨就在皇阿玛面前告他的刁状,从他以前的哈哈珠子到他的奶兄再到太子妃娘家,但凡出点纰漏二弟就会牵连到他身上,让皇阿玛认为都是他在背后动心眼,皇阿玛那些年对他的多么的冷淡多么的怀疑。

三弟,就更让他伤心了。他多么不愿意相信自己的亲弟弟也想把自己赶下台去,索额图就是胤i的帮凶。如意算盘打得真好,自己表现出色,再挑着二弟和他斗,等到两败俱伤时胤i这个嫡子就可以上位了。索额图也是个好样的,他见承祜对他极为冷淡不假辞色,就索性选了另一个拥有赫舍里家血统的对他言听计从的皇子。

对于承祜来说,胤a的狼子野心他可以理解接受,反正他也有所准备,但亲人的倒戈相向才让他真的痛不欲生。

另几个弟弟也不是安分的人,四弟胤祉与文人清流搅合在一起,也预备着渔翁得利;五弟胤g承祜本以为他是个好的,一直兢兢业业的做事,没什么私心,可后来与胤g走得近的十三弟胤祥的举动却让承祜警惕起来;六弟胤祺八弟胤v十二弟胤蚴且蛭愿窕蚴且蛭毕荩恢敝蒙矶韧猓饩鸵丫贸徐锔屑げ灰蚜耍涣昙颓崆岬木诺茇范k十弟胤礻我十四弟胤祯竟也抱成了团。

十年,足足十年,承祜牢记住博果尔曾说过的话,示弱也是一种很好的应对方法,对于所有的攻击,他都尽力不放在心上,只牢记着孝顺皇阿玛,友爱兄弟,勤奋做事。

十一叔的话是对的,开始几年,皇阿玛对他横竖看不顺眼,可慢慢地,皇阿玛觉察到了皇弟们的野心,他转而开始护着他。明珠被罢了相,索额图也被免了职,其他依附于皇弟们的大臣也受到敲打。当然,皇弟们没受到什么惩罚,这一点承祜也早就预料到了,皇阿玛虽然是个皇帝,但他毕竟还是个父亲,一个当爹的怎么都不会相信自己的儿子想害长子,他宁愿相信这是别人撺掇的。

然后就是让承祜依然后怕不已的康熙四十七年的塞外之行,差点,只差一点,他就被众位弟弟联手拉下台了。那年十八弟胤|突发重病,皇阿玛很着急。其实在经过十年的磨砺之后,承祜心中对于弟弟这个词不再感冒,他们对他来说就是潜在的威胁,但是这些年下来他的表面功夫还是很到位的。抛却了亲情的束缚,这些弟弟对他来说已经成了臣子,有些要拉有些要打,像十八弟,由汉女所生,绝对没有继承大统的可能,就属于可以拉拢的一类中,更别提他还有两个亲兄长,就更值得他去关心照顾了。

事情过后,承祜是多么庆幸自己的决定,自十八弟病后,他一面安慰心疼焦急的皇阿玛,一面看望病重的十八弟,安抚惊慌失措的十五弟和十六弟。虽然十八弟没能救活,但他已经成功拉拢了十五弟和十六弟,也是一种收获。

他本以为事情到此应该告一段落,但他没想到阴谋才刚刚开始。那夜,他刚从十五弟十六弟的帐篷出来,就被叫到了王帐之中。皇阿玛以从未有过的阴狠目光盯着他,冷冰冰地问他刚才去了哪里。

“皇阿玛,儿臣刚刚去探望了十五弟和十六弟。”

皇阿玛又把一把匕首丢在他脚下,问道:“这可是你的?”

“是,皇阿玛,这是您在我八岁那年赐给儿臣的,儿臣一直视它如宝,怎么会在这里?”

“老实交行,你刚刚到底去了哪?”

“皇阿玛,儿臣确实去看了十五弟和十六弟,看他们睡着了才出来,然后就到了这里。儿臣不敢欺瞒皇阿玛。”

“那你的匕首为何会在王帐外?”

“儿臣今日并没有佩带此物,应该放在帐内才是。”

“撒谎,你十三弟亲眼看见你割开帐子,窥伺于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