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四十二章(1 / 2)

把这家伙脸上的纱巾扯掉,看清了这家伙的脸。看起来三十多岁,长的倒也普通。

只不过口中流出了黑色的血液,一看这家伙就中毒而亡。

贾通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这时候外面已经闯进来了五六个人。

原来他的那几个兄弟听到这屋有响动,都起来了,赶紧冲到这屋,看到眼前的场景之后,一个个的直皱眉头。

暗道这是怎么回事?

贾通把事情的经过和大家说了一遍,大家听完之后摇了摇头,一个个不明。所以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可是这毕竟死人了,自然不能这么草率的处理掉。

赶紧找来店家展柜的,让他们报到官府。

没有一会儿的功夫,门口就来了人。

来了人马之后,瞬间把这个小店包围了。

问明经过之后,把贾通也跟着带走了尸体,然后也跟着带走。

进了衙门之后,贾通心中也是暗自悔恨,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制止她一下?

要是制止他一下,没准他就不会死。

可是现在后悔又能有什么用?一切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再想挽回已然不可能。

上面知府大人一听出了人命案,连夜开始升堂问案,当问明了经过之后,大人并不糊涂,因为这件事情主要是由靠山王和老祝国两个人管。

他不敢有私,赶紧上报两个人,因为贾通现在已经不是一般人了。

陛下有明文规定,现在人家已经是武进士,可以说是官运在身,用不了多久就要飞黄腾达。

这个当官的很知趣,连夜就派人到了两家王府,把两位老大人搬了出来。

靠山王李逍这几天并没有休息好,同样,老祝国也是是如此,如果说不是修仙之人,恐怕此时此刻已经盯不住了。

两个人听到密报,听说是有了人命案,自然不敢怠慢,赶紧带人来到了这里。

我看到下面压的人是贾通的时候,两位老大人也十分的好奇。

问明经过之后,贾通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两位大人就更加的好奇了,究竟是谁这么大胆子,竟然敢派人行刺。

而且贾通乃是北国人,要知道出来,京城怎么会有仇家?

而且今天在比武场上,贾通只和一个人进行比武,那个人就是立地尽头,焦雨焦秋华。

要说两个人也没有结下什么仇,但是究竟是谁派来的人却不得而知。

就在这个时候,仵作在验尸的过程之中,发现了一个大问题。

就是这个人口中的牙缝里,早就含上了毒药,这似乎是别人秘密训练的武士。

也就是所谓的冷血杀手,而且在他的身上发现了一块令牌。

这块令牌上写了三个大字雁荡山。

答案不言而喻,这个人是从雁荡山而来的,可是为什么雁荡山的人会截杀贾通。

弄的贾彤是一脸的懵,跟我说自己和立地金刀焦宇焦秋华,两个人比武的时候可以说是非常的近,并没有发生什么仇口。

难道这焦雨焦秋华另有目的不成?

就在这个时候,接二连三的店房都出事了,有很多人报官,在客栈之中,有两个死亡的,还有三个重伤的。

毫无例外,这些人都是这次比武获胜之人,也就是武进上士。

这件事情说大就大,说小就小,最后两位老大人当堂做主,贾通无罪释放。

随后也把这些尸体让仵作验尸

回去之后,贾通也睡不着了。

看着那个立地金刀,绝对是正人君子之流,这是为什么会派人干下如此龌龊的事情?

这让贾通百思不得其解。

就在这个时候,二弟南宫复站了过来,“大哥,我看这件事情绝对有蹊跷,据我分析,这件事情有两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方面,就是这个人一定是雁荡山来的,而且也是瘦了,焦雨焦秋华的指派,就是前来行刺大哥。”

贾通听完之后摇了摇头,“二弟,这件事情我却不这么认为,今天我在比武场上和他打了那么多回合,我能够感觉得到他有些招式对我相让,根本就没有取我性命的想法,所以就是打死我。我也不相信。”

南宫复点了点头,“大哥,那就还有第二种可能,就是这个焦雨焦秋华,她本身是个正人君子,但是他确实为人臣子之人,今日到京城成来参加比武,肯定是另有目的。”

这几句话说完之后,贾通皱了皱眉头,要说这焦雨焦秋华所在的雁荡山,距离平西王的地盘是最近的,难道这两个人还勾搭到了一起吗?

要是那样的话,这平西王的野心究竟是什么样的?

作为普通的百姓,他们虽然不懂得朝廷的政治,但是贾通的师傅可是个能人,这些年来,把天下间的东西分析在个底儿掉。

所有的事情都丝丝入扣,对于平西王这些年的野心更是了如指掌。

平时的时候给几个徒弟讲天下大事,所以他们几个对于当今的事态非常的了解。

这也是为什么南宫复,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

听完了南宫复的分析之后,贾通点了点头,二弟分析的确实有那么点道理。

看来,这件事情还是一个谜团,想要弄清楚真相,只能是下次如果再遇到焦宇了。

大家谈论了一会儿,天就快亮了,几个人又眯了一小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