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四十一章(1 / 2)

又有举子下场比武,其中有两个人的名字让贾通记得清清楚楚,有一人姓周名宇,字华腾!有个外号叫银枪太保。

还有一个人,名字叫杜远,杜飞腾,这两个人的名字,让林浩记得清清楚楚。

南宫复反复的提醒我自己,特别是这个周宇,一杆银枪可以说出神入化。

比武场上还真就没有一个人是他的对手,轻松的战胜了对手之后晋级。

那杜远也是如此。

贾通在后面看的着急,最后,贾同看见大家该晋级的都晋级了,同样也挎马摇动方天戟,来到了比武场标明挂号之后,来到了场中央。

当劳柱国看见了贾通之后,心中顿时生出喜爱之心,一来这小伙子长的漂亮,二来眼角眉梢带着千层杀气,身前身后也有百步的威风。

人似欢龙,马似活虎!

真精神啊,看了看知道这家伙也是来自彼国。

台上的李恒早就看见了,对于眼前的这个人,李恒早就期盼着他下场。

如今终于得偿夙愿,终于来到场上了。

也想看看这人到底有多少本事。

贾同来到了场子中央,把自己的大戟挂好。

随即,对着天下做了一个罗圈揖!

“天下举子们听真,我乃北国人姓贾明通,有时本事稀松平常,今日得天子开恩科,让我等开科取士。能够为国家出力报效,在下不才,愿意与各位橘子们鄙视一二,我这两下子拿不出手,但是勉强还可以过关。

若是哪位仁兄有兴,你下场与我比试一二,若是把我赢了,也就是说,我命中无此福缘,若是您输了,说明您插枪挂刀让我一招。不知道哪位下场!”

贾通这话说的是非常客气,天下的橘子们听完之后,一个个的也频频点头,这小伙子看上去就有几分真本事。没想到还这么客气却实在难得。

在台上面的 李恒看得清楚,也听得清楚,心中又增加了三分的喜爱。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在比武场的东南方向飞来一匹战马,马鞍桥端坐员大将,金盔金甲红马大刀!

看上去颇为威风!

来到比武场上,和贾通点头之后标明挂号。

随后又来到厂中间,与贾通马达对头。

同样也把自己的大刀挂好。

对着甲通报了抱拳,“朋友,刚刚你说的话我听得清楚,话说的非常客气,我愿意和你比试一二。”

贾同一笑,“不知阁下怎么称呼?”

那人点点头脸上露出了笑容,“提起我的名字,没什么知名度,我姓焦,名宇,字秋华!江湖上上有一个小小的绰号,也算大家看的起,都叫我立地金刀!”

这人报完名字之后,在马上的贾通顿时大吃一惊,没想到在自己眼前的竟然是大名鼎鼎的立地金刀焦宇焦秋华。

这个人的名字,可以说是响彻在整个神州大地。

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之。

这人称为开天辟地以来,刀法第一人!

简直就是大BOSS的存在,这样的家伙,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

不过听说这家伙独霸西域天荡山,本是中原人,横行塞外,不过这些年听说只和马匪为仇作对,不在大夏范围之内,可以说名声泼好。

手下有近万人,还有手下有十三个弟兄,人称十三太保。

可以说纵横天下,没有对手。

贾通没想到,这家伙竟然也来了。

这可真是出人意料

要说自己没听说过这个人,那是有点吹牛,要说不怕那只有鬼才相信。

眼前的这个人,可是号称开天辟地以来,天下第一刀。

然而,大丈夫宁死阵前,不死阵后。

特别是贾通,更是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量。

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之后,微微的一笑,“前辈,原来您就是立地金刀,焦雨焦秋华,晚辈给您见礼了。”

焦宇一笑,“小友,不必多礼,我也只不过是浪得虚名罢了,今日见到小伟,我发现你气宇轩昂。这才忍不住想要和你比试比试。

至于什么状元榜眼探花,我还真就没看过心上。

说心里话,无论到了哪里都能保境安民,我焦宇虽然算不上是什么大侠?

但是守护一方百姓保境安民,我还是能做得到的,虽然我地处西域,但是这些年来从来没有冒犯过大夏国的百姓。我本就是中州之人今日也想看看,咱们中州大地出了哪些英雄人物。

说心里话,其余的人我都看过了,虽然算不上碌碌之辈,但是和我比起还差那么一点点,这并不是我狂妄。

只是看着小友,说话客气,但是却有那无与伦比的精气神,所以我的才一时手痒打马而来。

希望小友不吝赐教你,我鄙视一二。”

焦雨的话说的也常客气,但是,不难看出,她眼神之中的那股傲气。

贾通听完之后,微微一笑,“既然前辈不吝赐教,小辈自然接着就是。”

两人把话说完之后,这才各举兵刃,把马撒开了。

撒开马之后,两个人分别跑了几圈。

找好了位置,贾通心里明白,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想到这里,催动自己的闪电白龙驹,晃动手中的方天画戟,点出一戟,直奔对方的哽嗓咽喉,就扎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