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倾城,狂妃斗冷皇

番外 倾城色29(1 / 2)

楚嫣这一跪,无忧彻底的懵了。他缓缓蹲身在她面前,修长的指尖轻轻的拭去她面颊上的泪,然后将她从地上抱起,护在胸膛之中。她真的很轻,抱在怀中几乎没有什么重量,这样纤弱的女子,还要为他生儿育女,真是辛苦了。

“将那婢女带下去疗伤,让御医为她看看。”君无忧丢下一句,而后环抱着楚嫣向内殿而去,沉重的殿内在他们身后缓缓合起。

他动作极温柔的将楚嫣放在床榻上。楚嫣一直沉默着,眸中含着泪,一张小脸苍白淡漠。

“何必这样呢,嫣儿,向朕低个头就这么难吗?”

楚嫣眸光低敛着,仍是不语。君无忧温热的指尖轻轻的抚摸过她柔软的唇片,然后托起她的小脸,低头吻上她的唇,湿滑的舌舔舐掉她唇片上尚未干涸的血珠。

楚嫣也不反抗,只是双手死死的抓住身下明黄的锦缎。

君无忧离开她的唇,将她轻拥在怀中,她难得的温顺倒是让君无忧心生惆怅。

“嫣儿,我知道你心中有怨有恨,我承认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君无忧的鼻尖轻贴着她的,而楚嫣一直低敛着眸,以至于君无忧看不清她此刻的表情。

他轻叹一声,低头轻啄了下她软软的唇,“嫣儿,想听故事吗?”

楚嫣仍是不语,似乎习惯了沉默。

而她不语,君无忧便继续说下去。

“朕是在边境长大的,那个时候,我娘不是皇上的妃子,而是他的大将军。边境五年,我和我娘为他出生入死,而他后宫三千佳丽,真是想尽了齐人之福。他伤我娘的时候,下手从不留余地,而我娘对他的爱至死不渝。或许是耳读目染,在我心里,一直希望遇一个像我娘亲一样的女子,忠贞而坚定。如果我真遇上这样的一个人,我一定不会伤她的心,我要让她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说道此处,无忧微顿了声音,唇角边突然扬起一丝嘲弄。楚嫣知道,接下来才是他真正要说的故事。

“十二岁那年,爹为了让我得到历练,将我派去了塞外,只等我成年,便可继承大统。在塞外,我化名为慕容随风,跟随大将军霍兵,征战沙场,屡立战功,但除了霍兵以外,没有人知道朕的真实身份。就是在塞外,朕培植自己的势力,笼络亲信,收服塞外游牧民族。日子过得艰辛,却洒脱肆意。”他微眯着褐眸,眸中的神色复杂,带着一丝讥讽。

“也是那个时候,朕遇见了我自以为是的爱情。”他低眸看向她,那一双褐眸深谙,藏了太多的心思。“你也该记得她的,长乐侯的侍妾南宫梦。”

遥远的记忆,一点点在脑海中浮现,那些,本是他一辈子都不愿触及的伤痛。可是,今日今时,他将这一切都摊开在楚嫣的面前,如果两个人相爱相守,必须有人要先迈出一步走向对方,那么,他愿意向她靠近。

那一年,与南宫梦相遇,是边境战事最惨烈的时候,他独自一人闯入敌营,手刃敌方首领,但也身负重伤,昏迷不醒。当时,的确是命悬一线,若不是凭着过人的毅力,或许,他就无法在醒来。

他昏迷了几日几夜,醒来后的第一眼,见到的人就是南宫梦,她是军医的女儿,听说他昏迷的时候,一直是南宫梦不吃不睡的日日夜夜守护着她。这样的守护的确让他为之动容。

“你终于醒了!”南宫梦欢喜的握住他的手掌,她的小手温凉如玉,虽然穿着粗布衣裙,容貌生若夏花,一颦一笑清澈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