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倾城,狂妃斗冷皇

番外 倾城色27(1 / 2)

君无忧无奈,只能起身离开。殿外,柳绿躬身跪在台阶上,连头都不敢抬。

“好好照顾她。”君无忧叹声吩咐。

“奴婢遵旨。”柳绿屈膝一拜,弓着身子进入内殿。

彼端,楚嫣发呆的靠坐在床榻上,苍白的脸颊上挂着纵横交错的泪痕。目光有几分呆滞。

“公主。”柳绿心疼的唤了一声,慌忙来到她身边,握住她冰凉的小手,“公主,您别这样伤害自己,奴婢看着心疼。我们,我们回大翰好不好?奴婢一点也不喜欢这里。”

楚嫣苦笑着,泪水再次打湿了眼眶,没有人比她更想念家乡,可是她知道,她再也回不去了。即便是死,她也要死在这片土地上。

在踏上圣朝的这片土地,陌生与茫然无措,让她有过动摇,但她一直对自己说:楚嫣,你是一朝公主,要拿出公主的威仪,让圣朝的子民看看大翰公主的芳华。她一次又一次告诉自己,不要后悔,千万不能后悔,她也没有后悔的资格。

可是,此时此刻,面对君无忧的欺骗与玩弄,她的心真的还一如当初般坚定吗。

楚嫣突然猛烈的咳了起来,气血上涌,一口鲜血毫无预兆的喷了出去,纯白的汉白玉地面,那滩鲜红的血迹刺得人双眼生疼。

“公主!”柳绿大惊失色,一时间慌了手脚。

楚嫣的双手紧捂住小腹,脸色惨白的骇人,额头上都是冷汗,她痛的在床榻上不停的翻滚,“柳绿,快,快去传御医,我肚子好痛。”

“好,好好。”柳绿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

很快,当值的御医都来了,这么大的阵仗,无忧自然也被惊动了,他惊慌失措的破门而入,一把将楚嫣从床榻上抱起,两指压在她手腕内侧。

“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楚嫣痛的几乎没了气力,声音极是微弱,让人越发心疼了。冷汗早已打透她身上的衣裙,她的身体像冰一样冷,几乎没什么温度。

无忧剑眉紧锁着,楚嫣气血攻心,她身体本就不好,胎像不稳,若她的情绪一直抑郁难舒,这个孩子是根本保不住的。“张御医,写方子……”无忧将药方口述,张御医一一记下,按照他的吩咐下药,帝王的医术是神医风清扬亲传,这宫内的御医都无法与之相比。

楚嫣的小手紧抓着他明黄的龙袍一角,清澈的眸光早已涣散不清。“我的孩子,他不能有事。我想要他……”

“朕知道,嫣儿,别怕,我们的孩子会平安降生的,你坚强一点,很快就不痛了。”君无忧紧拥着她,手掌抚摸着她冰凉的额头,不停的柔声安慰着。

御医很快将药端了上来,楚嫣喝过药,状况好了许多,但她身下已经出了些血,明显有小产的征兆,君无忧尤为担心,一来,这是他第一个子嗣,若就这样的没有了,他此生必然会有所遗憾,二来,腹中的孩子是他与楚嫣唯一的联系,只要这个孩子在,她终归是无法彻底撇清他们之间的关系,但孩子一旦没有了,她不恨死他才怪,想要第二个,那是决计不可能的。

因为楚嫣的情绪不稳,君无忧在汤药中加了些安眠的成分,楚嫣喝过药后,昏昏沉沉的睡了下去,而他就一直坐在床榻边看着她。

她似乎消瘦了许多,脸蛋只有巴掌大小,苍白的脸色稍稍好转,浮起淡淡的潮红。君无忧静静的凝视着她,唇角无意识的含了一丝笑靥,记忆中,她在他身下辗转承欢时,莹玉般的肌肤就会染上一层迷人的绯红,美得几乎让人窒息,恨不得将她一口吞入腹中。

“嫣儿,我知道你怪我,怨我。如果我告诉你,我已经后悔了,你会相信吗?你愿意原谅我吗?”君无忧将她冰凉的小手护在掌心间,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不会再去伤害她。如果她想要的只是权力与高高在上的后位,他会给她,她想要的一切,他都给她。

楚嫣睡了整整两日,醒来后,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君无忧憔悴的俊颜,他宽厚的手掌一直握着她冰凉柔软的小手。

“醒了?还觉得哪里不舒服吗?”他两指搭上她手腕内侧,情况似乎好了许多,但仍不可忽视。

楚嫣生硬的将手从他掌心间抽离,背转过身,对他根本不予理会。

楚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让无忧不由得心疼,但他却无法责怪,他连埋怨的资格都没有,谁让他是扳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