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

23、24.(1 / 2)

24.

“我知道,我知道呀,我以后再也不说了,”苗苑急得眼泪直流:“我保证,我们都要好好的,我们不分开,我们一家子……”苗苑拉过陈默的手放在自己小腹上:“一家子,还有宝宝,我们都好好过。我怎么会跟你离婚呢?你那么好,我怎么舍得离开你。”

“我不好,也不行。”陈默说。

“行行,你不好我们也不离婚,我打你,我把你教好。”苗苑有些想笑,眼眶湿了又干:“我们怎么都不散伙,吵架了也要和好,就算不爱了,我们就再谈一次恋爱。”

“我这辈子呀,都跟你耗着。”苗苑忽然笑了笑,她紧紧的抱住陈默,反反复复的抚摸着他的脸。

这仍然不是苗苑心中期待的结果,现实与想象还是相差甚远,然而,苗苑这时已经顾不上了。陈默牢固的拥抱着她,也被她抱紧,那天下午,他们就这样长久的相对,苗苑哭过又笑,笑中却还有泪。他们慢慢的说着各自的心里话,对未来的期待,种种的忧虑,这才发现,原来表面上蜜里调油的小日子背后也有无数琐碎的烦恼。

你的家庭,我的家庭,原来都是压力;你的心思,我的心思,其实都让人捉摸不透。

苗苑有一种模糊的感觉,有些什么东西在脑海中清晰了,却又抓不住。她一直在想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到底什么地方错了,我要怎么办,她想得头都疼了,晚上睡也睡不着,却还是想不明白。

夜静更深,陈默把脸埋在她颈边睡得很安静,有很微弱的呼吸声,伴着淡淡的温暖的气息从皮肤上掠过。苗苑知道他已经睡着了。

起初,她是分辨不出来的,陈默无论睡着醒着都很安静,几乎听不到呼吸与心跳的声音,好像没有生命的物体。最初时苗苑都没机会听到陈默睡着的呼吸,陈默总是比她更晚入睡,只要她一动就会醒来。后来慢慢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陈默改变了他的习惯,而苗苑并没有察觉,直到有一天她听了郑楷的话,去找一些有关狙击手的书来看,才明白警觉对于陈默来说是多么根深蒂固的习惯,才明白这种改变意味着什么。

似乎我们总是这样,不知道手里已经握着怎样的关键,总以为得不到的更重要。

苗苑慢慢转过身,在极近的距离看着陈默,月色很淡,连轮廓都照不分明。陈默有着很单薄的嘴唇和挺直的鼻子,剑眉浓黑修长,眼角锋利,这样硬朗的五官凑在一起几乎是不好看的,可是却让她一见倾心。

为什么?

谁知道?

仿佛从第一眼开始她就这么认定了,陈默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男人,沫沫说你这叫花痴,可苗苑不在乎,花痴就花痴了有什么不好,至少她嫁给了她眼中最帅的男人,那是别人没有的幸福。

似乎长久以来都是这样,陈默是她眼中的神,那个无所不能的男人,她背后的高山与大树。

苗苑喜欢这样,那就是她梦想中丈夫的范本,他可以不聪明也没什么钱,不会说甜言蜜语也不会浪漫的小把戏,可是他忠诚大度,正直强大,永远都能保护她,宠爱她,只有她。而她则乖乖的做一个快乐的小女人,一心一意的爱着他,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让他开心,让他快乐,为他生一个孩子,相夫教子……这就是最美丽的人生。

苗苑一直认定陈默是完美的,就算差那么一点,她也会蒙上双眼告诉自己就是的,即使毛病出大了蒙上眼睛也绕不开了,她还可以劝自己忍受,她一直坚信,只要有爱什么都没关系,她相信陈默值得所有。

是啊,爱怎么可以没有宽容?我们背靠大树乘荫的时候,偶尔,也要忍受树上掉下来的毛毛虫。

她当真就是这么想的,她以为她遇到了最好的,她也已经为他做到了最好的,她以为就这样……就可以了,她可以坐下来,背靠着她的大树,无所思虑的幸福着。

她最亲爱的老公,无所不能的陈默会为她挡去所有的风霜雨雪,所有她不擅长的,她期待着他会为她完成的。

那是她的骑士,会待她如公主!

可是现在,在这个平凡而平静的夜晚,在所有人都开始入梦的时刻,她的梦忽然醒了。

回忆如潮水一般涌来,她一下子想起了很多很多,从最初的相识到相爱,从分手到相遇,到结婚……她想起陈默曾经不知所措的愕然,想起他渴望挽回时的真诚,想他快乐时的笑容,想起他的无奈,他难得的愤怒……她发现自己好像从来都没有试图好好去了解他,站在他的脑子里想想这些到底是为什么。想想他是谁,他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她好像总是那样一厢情愿的爱着他,对他好,渴望着他的回应,如果他恰好给对了就狂喜,给错了就失望恼火。

她就那么单薄的爱着他,还以为,这已经是极限。

她想起今天陈默跪在他母亲面前时的眼神,想起……他眼底那一线红印,仿佛会流泪似的。

苗苑静静的看着陈默熟睡时微微皱起的眉心,那里有一团模糊的阴影,她低头吻一吻他,心里难过得不得了。

很难过很难过的时候,反而不会哭。

她今生最爱的男人,也不过是个普通人而已,他弹无虚发,他打架很厉害,人人都怕他,可那也没有用。抛开那一切,他不过是个木讷的笨男人,尽管他也很努力,可是他仍然没办法摆平他母亲,甚至永远也搞不明白她那些细腻的小心思,于是……也就永远都没办法好好保护她。

他不会是她万能的骑士!

苗苑郑重的告诉自己,不,他不是!

他除了笨一点,木一点,偶尔也会不能依靠,会辜负她,会忽略她……然而,苗苑仍然无比的庆幸,真好,他们还相爱!

他们还可以带着爱情的有色眼镜,就能过滤很多苦,留下更多的甜,仿佛被蒙蔽了双眼,只看到虚幻的爱人。

爱情让人愚笨了,不是吗?

可这点愚笨是多么重要,因为现实多残酷,只有笨蛋才会相信我们真的能相爱到老。

这世上有多少人能一辈子都过得清楚明白条理分明?不能的,我们连自己的未来都搞不清楚,又怎么可能一眼看清共同的将来?苗苑自认她只是个笨笨的小女人,她不是那么杰出的人才,她只想糊里糊涂快快乐乐的过完这一辈子。她想起之前妈妈说过的一句话:女孩子,婚前要睁大眼,婚后要学会闭上眼。

她结婚前睁大了眼睛找,找到了这辈子最喜欢的男人,现在她决定闭上眼,如果连她的陈默也没法保护她,让她满意,她决定自己保护自己,保护她的爱情不会被细碎的失望磨穿。

苗苑悄悄的握起拳头,她相信,她可以的。

那天晚上陈默一直睡得不熟,总觉得苗苑很不安份,可是疲惫让他不愿意醒来,只是把苗苑抱得更紧。清晨时分,阳光透过窗帘漫进来,陈默感觉到苗苑用一种非常大刀阔斧的姿态坐起了身。

“这么早?”陈默有些疑惑。

“陈默,我们是确定不会离婚的,是吧?”苗苑异常严肃的看着他。

“当然!”陈默马上清醒了,醒得很透。

“那么,你总归不会不要你妈的,对吧!”

“是的。”陈默说。

“行。”苗苑点了点头,干净利落的穿衣服从床上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