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

19、20.(1 / 2)

4.

不打不相识,后来陶冶听说程卫华因此与陈默处得特铁,他开始觉得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他这么一个正常人了。苗苑安慰他,放心吧,你不会寂寞的,有我排你。

诗人说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苗苑倒是没觉得这有什么难将息的,只因为她最近遇上了更让她睡不好的事。

关于,一个孩子。

其实按说她年纪也不大,跟陈默结婚也没多久,类似生小孩这种事,如果没有别的什么人在身边对比着,没有长辈催着,一年半载的是提不上议事日程,很是可以顺其自然的。可苦命的是这一切的一切,苗苑都有。

苏沫孕程过半,身子已经日渐显山露水,眼角眉梢一脉新母亲的期待神采,成天价的念叨她的妈妈经,并且对于苗苑没有能够及时的跟上她前进的脚步深深引以为恨。而何月笛是妇产科名医,自婚后就敲打着,年纪轻生小孩容易恢复,你还小,陈默也不小了,高龄生产会影响优生优育……及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而最后,真正让苗苑觉得这事实在是拖不得是韦太后,某日,当太后狐疑的看向她小腹的眼神化为真实的问句之后。苗苑就觉得这实在也是一个问题啊,这成天被人当下不了蛋的母鸡这么看着,也真是蛮硌应的。

当然,关键是,这母鸡自己也蛮想下蛋的。

人说外事不决问谷歌,内事不决问百度,房事不决问天涯……苗苑把她所有能利用的关键词都组合搜索了一番,在消化完大量资讯之后她深深的困惑了。她怎么着,都觉得自己的生活习惯也算不错,陈默的生活习惯更是健康得不可能更健康,如果……各方面都不应该有问题,可是为什么,她就是没怀孕呢?

苗苑郁闷的跟沫沫抱怨良久,沫沫终于忍不住建议,说你找个大医院去瞧瞧吧,这年头污染这么重,大家的身体都没得好,我表舅家的新媳妇也是,什么脾胃虚寒什么什么什么的……也是吃了半年中药才怀上的。

苗苑是医生的女儿,打小就知道有病得治早治早好,倒是不会讳疾忌医。她悄没声儿的找了个时间彻底去检查了一次,几天后结论下来——优质土壤!!

这……这这这,这事情就奇怪了嘛,一块优质土壤没有理由光播种不发芽不开花啊!!

苗苑与沫沫大眼瞪大眼的瞪着,苏沫颤微微的说要不然,你让你们家陈默也去查一下??苗苑说不会吧!

是啊,不会吧。

两个女人极度困惑的困惑了。

但是困惑归困惑,问题还是要解决的,而且现代社会,咱们得珍爱生命讲究科学。苗苑与沫沫商量了半天,回家编了个完美的理由,类似默默你也不小了,我们也得考虑生小孩了,你看这年头都讲究个优生优育啥的,我们(重音)是不是应该先去检查一下,我(重音)该调理还是得调理,blablabla……

其实陈默在生小孩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知识储备,也就没有任何路线方针,基本上苗苑说什么他都会答应。于是挑了个陈默有假的日子再次杀回,周末,门诊拿号的队伍排得老长,苗苑又是心酸又是忐忑,你说这年头生不出小孩的夫妻怎么就这么多呢?当然隔壁要做人工流产的队伍也是一样的长,所以说,这世道啊,想生的生不出,不想生的却怀上了。

检查报告是苗苑一个人去拿的,坐在那里看着医生大姐欲言又止的吞吐表情,她直觉的预感到了不对头。然后,医生用一种请节哀顺变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和蔼口吻让她接受了一个事实:你的丈夫精子活力不够,畸变率偏高,所以你们很难依靠自然方式成功怀孕。

事后,苗苑一直觉得那真是个好医生,是她的眼神和音调让她得以镇定,否则她大概会当场飚泪。因为在那个瞬间,某些非常不好的,会让她真心恐惧的回忆冲进了她的脑海,令她彷徨无计。

苗苑声音颤抖的说那怎么办。医生平静的说总会有办法的。

苗苑想,一定,会有办法的,妈妈一定会有办法的。

苗苑莫名的不想在路上打电话商量这件事,好像满大街都是人,都会看她。她心急火燎的打车回家,不料却撞上晚高峰堵在路上动弹不得,苗苑看着前前后后没有尽头的车龙,心慌得好像空掉了一样,眼泪流下来都不觉得,全身泛凉。

出租车司机吓了一跳,说你怎么哭了。

苗苑看着玻璃窗用力擦了擦眼睛,她说没什么,我家里出了点事,我有点担心。

司机同情的安慰说别担心,船到桥头自然直的。

真的吗?苗苑想,可她真担心陈默这条船会直接撞在桥墩上。

回家后苗苑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下去之后镇定了一些,胃里也暖了起来。苗苑想这是最艰难的时刻我一定得挺过去,我的幸福不能出一点错。

她打了个电话让陈默工作完了快点回来,然后拨通了自己母亲的手机,她说何月笛同志,请你把手上所有的活都停下来,我需要你帮我。

何月笛当场被唬得不轻,心里嗔怪着,这丫头又搞什么鬼。然而等她听完苗苑急切的痛诉之后也立刻惊慌了起来,她连忙催促苗苑快点把病历卡诊断书扫描发给她。

扫描仪这种东西,一般人家里哪会有,苗苑情急之下只能用相机拍,一页一页摊在茶几上调微距拍下来,再锐化处理压缩打包给何月笛发过去。好在她最近因为拍蛋糕向陶冶学了不少摄影技术,虽然字迹模糊看来吃力,可基本都能看清。

在沙发上操作电脑毕竟不方便,苗苑抱着笔记本去书房着急处理照片发邮件。起初听到开门声她并没有多在意,可是很快的,苗苑意识到不对头冲出去,陈默一目十行,已经看完了所有的化验单和病历卡。

“陈默?”苗苑一时胆怯。

“好像不太好。”陈默皱起眉头。

苗苑刚想出声安慰,何月笛已经大略看完情况电话追到。

“去接电话。”陈默轻声说。

苗苑有些犹疑不停,忽然冲过去抱了抱陈默说:“等我啊!”她拿了手机去卧室打,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她并不希望陈默会听到她们母女的对话。

何月笛是职业医生,而且专业对口,类似的病历没见过成千,总听过有上百,刚刚乍然听到消息身为母亲的何月笛先把自己吓了一跳,现在情绪镇定下来,属于何医生那一面的职业素养渐渐控制了慌张。

看病,古时说望闻问切,其实现在也全需要,何月笛尽量和缓的安抚苗苑,事情没那么严重,一切都会有办法,但是必需要首先得到陈默的配合。医生与病人之间的交流很重要,无论那个医生是不是她,但是陈默得首先愿意去面对现实。

苗苑抽泣着问:“你觉得他会吗?”

何月笛说:“我想不出来他为什么不会,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搞不好他只是因为三天前刚刚泡了一次桑拿。其实你的情绪对他很重要,你不要吓他,别让他觉得太尴尬,问题严重。”

苗苑想了很久,很坚决的说:“我们要回来治。”

何月笛叹了一口气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