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生存指南

92 话多的后果(1 / 2)

“所以,你认为这样就可以打败我了吗?”古恩泽上下打量了几下柳艾,冷笑道:“就凭他这样的细胳膊细腿?”

柳艾与233一样,都是普通人的初始设定,细胳膊谈不上,但是相比古恩泽魁梧的身材,的确有些不够看。

两人都是加载有最专业的格斗知识,这么对比下来,的确古恩泽依然占优,也难怪他完全不将柳艾看在眼里。

“哦?是吗?”小柔笑了笑。

柳艾当先出手,向着古恩泽攻去,后者冷笑着迎击而上,然后就听得碰碰几声交手的声音,古恩泽已经踉跄着退后几步,胸口上已经中了几拳,而他的对手柳艾,却毫发无损。

古恩泽脸色有着一丝惊异,整顿了一下,再次出手。

然后又是几次交锋,古恩泽完全的落在了下风。

“知识通过系统直接传输到大脑里面的确方便省事,但是一般人很容易忽略将知识学以致用,真正的战斗不是应付成绩的考试,只是死记硬背或许能够应付得了业余人员,但是一旦对上经过残酷的训练将知识融会贯通之后的专业人士,便没了作用,块头再大,也只是靶子。”小柔好整以暇的在大后方解释着。

233决定入侵‘神’的世界的计划比较突然,为了阻击233,‘神’只得匆匆忙忙把古恩泽拉来,就算那个时候将格斗知识灌输给了古恩泽,古恩泽也没有时间将知识融会贯通,等到跟233对决的时候,专业知识的确可以把业余的233给轻松击败,但是面对柳艾就不行了。

柳艾是小柔将知识灌输进去之后特地经过了严酷的训练,确保能够将格斗知识的最大威力发挥出来之后才将之带了过来,再对上空有知识的古恩泽,自然就站在了绝对的上风。

——所以,死记硬背要不得。

“还真是可怜呢……”小柔却并不准备安安静静的等待战事结束,不知是为了干扰古恩泽还是其他,依然在不断的讲话,道:“古恩泽,你为了一个主角的身份,不惜甘愿当‘神’的走狗,来对付本该是同类的我们,鼠目寸光,这真的值得吗?”

“碰。”

古恩泽好不容易将柳艾打退少许,自己累得气喘吁吁,道:“你这个魔女,又想要妖言惑众吗?”

“啧啧,难道不是吗,你想想,只要我们找到了‘神’,便可以要求神修改一切,那代表什么,代表我们就是神了,但是你却甘愿听从‘神’的指示,把成为‘神’的可能给扼杀掉,一个是神,一个是神的走狗,孰轻孰重,你竟然还分不清,你不是鼠目寸光是什么?”

“碰!”

古恩泽被分开了心神,被柳艾冲击过来在脸上挨了一拳重的,当下他立马收摄心神,口里大喊道:“闭嘴!”

“哎呀,的确,当主角似乎真的是挺有诱惑的一件事呢,特别是对于吃了苦头的原本是反派BOSS的你,现在好不容易被调整为主角,自然要向‘神’表忠心了,就好像一只流浪狗突然被收留了,当然会小心谨慎的尽量取悦主人,避免再次被抛弃的命运,为此哪怕去撕咬其他同类也在所不惜……”

“胡说八道!”

“可惜啊可惜,太谨慎的心态导致有更好的机会而不敢去把握,古恩泽,我问你,难道你当真能够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同类相残而无动于衷吗?新旧人类的矛盾当真无法调和吗?当整个大地遍布同胞的血液,世界都在哀嚎的时候你真的无所谓吗——特别是在知道了我们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取悦高高在上的‘神’以及他的簇拥者之后,你还能心安理得的对同胞下手吗?”

“……”

“你的最初设定是最终的反派BOSS,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大坏蛋,但是你的真心并不是那样,否则你也不会这么执着要当主角了,真正内心已经坏掉的恶人,是不会有这种追求的,所以……”

“我说了给我闭嘴!”

古恩泽一声大喝,然后就听得一声巨响,柳艾整个人都被打飞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