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少教主

三十三章 君王天下事,文武各一家(1 / 2)

看的那个黑脸大汉走了之后几个人,这才带住战马,准备前行,忽然发现了前面的一行人正在乐呵的看着自己。

特别是那中间的青年人,虽然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整个人却颇有威严。

在他的身上,似乎有一种先天的霸体气息,让人看着,似乎是有一种威严之气,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谁?

不过贾通看了他们身上都带着家伙,知道这些人肯定是练武之人,既然是练武的人,天下都是一家。

正当贾通想要催马上前的时候,这时候李恒,已经带着黑白二将走了过来。

然后对着贾通抱了抱拳,“朋友,不知道怎么称呼!”

贾通一笑,“在下贾通,路过这里,不知道朋友是哪里来的?”

李恒也是微微一笑,“我是路过这里,没想到遇到这样一场精彩的打斗,不过对于兄台刚刚打斗,我还是十分佩服的,虽然你输了半招,但是我却觉得你并没有输。”

旁边的人面面相觑,没想到,李恒竟然当面来品评别人的功夫,这在当今的时代看来,是不允许的,特别是贾通还输了。

所以大家一个个的看着眼前的人,似乎有那么一点火药味儿了。

不过,李恒并没有在意,而是看着贾通接着说,“我这话说的,可能你还不信,但是你确实输了半招,然而,这一下并不是因为你的能耐不行,而是因为你缺少一种气度?”

贾通听完眼前一震,“不知道我缺少什么气度?”

高三初入江湖,对于这些事情并不懂,所以他着急地问道。

李恒也是一个直性子,所以,这两个人竟然成了一见如故的交情。

李恒看着贾通,并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反而有一种认真聆听的样子,心中顿时就喜欢上了三分。

随后接着说,“你的功夫要说起来。我看别那个黑脸大汉强了不少,但是你却缺少了一种东西,那就是杀气。

那个黑脸大汉,一看就是那种杀过人的人,他的刀上隐隐的都是致命的杀机。

反而关你的方天画戟之上,虽然有非常厉害的招式,但是到了关键的时候,反而却少了那么一点狠劲。

这就是你输的原因。

你想想那最后一招,他把大刀扔出来之后,你竟然整个人,都陷入了此愣的状态。

要不是那家伙,身体上有一些问题,力气上有些不足,可这一下就打开了你的脑袋上面,所以你现在就,缺少这股狠劲儿,和这份杀气。”

贾通听完之后,顿时点了点头。

眼前这个人,说的非常有道理。

自己就是缺少这股狠劲,刚刚的惊险历历在目。

但是自己经过这一招半式的失败,还在想着,自己是不是因为那招式用的不到位?

但是现在听人家说完之后,顿时眼前一亮,明白了自己输在哪里。

随后,贾通对李恒抱了抱拳,“朋友,多谢你给我指点迷津。”

李恒听完也是微微一笑,“朋友,我看你应该是进京比武的吧?”

贾通点了点头,“确实如此,我想这次尽情比武,凭借自身的本事争取博得一个功名,一来,光宗耀祖,二来报效朝廷。”

李恒点了点头,“兄台,我想凭借你的本事想博取

功名,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到时只希望兄台能够为国家出力报效。”

贾通听完一笑,“这本就是所当之事,学会文武艺卖与帝王家,这是我辈应尽之责。

此次进京赶考,虽然有一些功名利禄之心,但是也有一腔报国之志,兄台若是能够和我一起,我愿与兄台结伴同行。”

这句话说完之后,李恒哈哈大笑,随后看了看身后的黑白二将,两个人同样笑而不语。

随后,李恒这才带转马头,跟着黑白二人,要和自己的人撤退,不过临走的时候,还大声的说了一句,“朋友,到时候皇都相见。”

贾通有点莫名其妙,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什么人物。

不过,在身后的南宫复,似乎看出了点门道。

他来到了贾通的面前,碰了碰贾通的衣服,“大哥,我看这个人,绝对不是什么进京赶考的举子?”

贾通有点纳闷,随后看了一眼南宫复,“兄弟,为什么这么说呢?”

南宫复微微一笑,“大哥,经过我刚刚的观察。

我发现这个人,无论是从气度上,还是从他的眼神上,这绝对是一个久居高位之人,而且我发现这人穿的靴子,似乎与众不同。”

这句话说完之后,贾通突然想起了点什么,随后想起了靴子大吃一惊,一拍大腿,“他穿的是九龙靴?”

随后,南宫复点了点头,“大哥,看来这个人的身份可见一斑,我也曾听说在他的手下有黑白二位将军,这黑白二要帮助他平定叛乱,虽然名声不响,但是经常出入他的身边。”